阿白月半✨

女巫

*薇恩x格林无差,公主和女巫的paro
*Arika小公主只是来打个酱油
以上

阿瑞卡公主被囚禁在高塔上。

"我警告你趁早放我出去,不然我一定想办法烧了你的果树林。"她瞪眼看着女巫,顺手拿起果盘里的苹果放在嘴里咬下去。

"那再说一句生日快乐你消消气?不过要清楚当初是你自己来找我的,所以别指望我会给你这个机会。还有吃完蛋糕记得刷牙。"

女巫今年三百零一岁,这是阿瑞卡在高塔里度过的第二个生日,两人依旧关系紧张。

阿瑞卡逃出王城的时候国家几乎灭亡,国王与王后死在敌军的剑下,弟弟下落不明,保护公主的骑士临死前告知她去寻找住在森林深处的女巫:她会收留你,给你一条生路。

与其他故事不同,女巫从不伤人,她独自一人住在森林深处的高塔内,狼狈不堪的阿瑞卡是百年来唯一的不速之客,她跌跌撞撞冲出树林,浑身是伤蜷缩在高塔下,眯着眼睛看见女巫一步一步向她走来:救救我。她挣扎着说出晕倒前的最后一句话来。

"我可是个公主!"

"哦,是吗,真稀奇。"女巫挥挥手将蛋糕切成块送到阿瑞卡面前,"这一大块我一个人可吃不完。"

"你这是贿赂我。"她满嘴塞满蛋糕嘟嘟囔囔,"没用的,我还是会想办法逃走。"

女巫吃完最后一口,象征性的用餐巾纸擦擦嘴,小公主还在耳边喋喋不休,她瞪眼:"你该去睡觉了。"

——

"我想听故事。"

"你今年已经十九岁了。"

"可我想听故事。"

女巫哭笑不得看着躺在床上不饶人的公主,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无意中成了保姆,要伺候的小祖宗正撇着嘴巴拉住她的袖子。好吧,她叹口气,你想听什么。

"你的故事?"

"从前有个公主叫薇恩……"

答非所问的家伙。阿瑞卡闷哼一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享受自己的睡前故事。

——

薇恩公主十八岁同邻国三王子结下婚约,一年后姐姐黛莉拉死于意外事故,老国王病重,全国上下推举她成为女王之际薇恩在某个夜晚被女巫劫走,从此被困在高塔里与世隔绝。("嘿,那差不多是我!"阿瑞卡打断她,但女巫摇头。)

薇恩恨透了女巫,她总想着从高塔上跃下,但她不行,这样太愚蠢,只会平白无故丢掉自己的性命。女巫却出了奇的喜欢她,变着法子讨她开心,也常常靠在一言不发的薇恩后背自言自语,我叫格林,她说,我爱你。女巫是不懂爱的。薇恩嘲笑她的无知,独自趴在窗台上祈求着王子的救援,任由格林在她身边打转。

薇恩第一次开口说话是在一个月后的某一天,入冬后的高塔格外寒冷,没有御寒的衣服,她只得躲在自己房间里瑟瑟缩缩妄想熬过整个冬天,最后不自量力的晕倒在床上。再醒来时身上里三层外三层裹了严严实实,格林将她抱在怀里,暖炉里升起火苗,暖橘色的光填满每一处角落,她皱着眉头,张开干裂的嘴唇吐出一句话:你身上真冷。

女巫没有体温,感觉不到温度。这是薇恩后来才知道的事情,自那之后她能够在冬天的早晨喝着热汤,系着毛绒披肩偶尔也同格林聊聊天,她谈到自己的国家,谈到自己的父亲,谈到那位邻国的三王子——她的眼里充满幸福的影像。格林不语,沉默着看她用餐巾纸擦擦嘴角的痕迹:薇恩,他不会比我爱你。

你爱我的哪里?她觉得好笑,撑着下巴向格林发问,女巫便一本正经的看着她:我爱你纯粹的灵魂,从我第一眼见到你开始。

这算什么。薇恩摇摇头,再次下了结论,女巫是不懂爱的。

薇恩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女巫询问她想要什么礼物,她玩笑说自己想要天上的星星来装饰这座高塔,却没想格林真的骑上扫帚出了门,临走前她吻了吻薇恩的额头:我爱你。

王子的救援来的恰到好处,他顺着天梯爬上高塔,与许久未见的公主相拥,吻着公主的唇告诉她不怕了,我们回家。薇恩点点头,收拾好东西准备顺着梯子逃离生天,却未想正巧撞上急速赶来的格林,她尖叫一声被推倒在地,昏昏沉沉爬起来看见了面容扭曲的王子,再转头看见了被银剑穿透胸膛的女巫。

我杀死了黛莉拉,老国王病逝——只要我们结婚,再杀了你,我就是毋庸置疑的新王,结果没想到被这怪物坏了好事……王子笑的诡异,下一秒却被从地面上冒出的藤蔓穿透身体再扔出高塔,外面远远传来惨叫声——应当是没救了。

格林女巫浑身是血倒下,篮子里的星星撒出来染了她漆黑的裙摆满是金黄,心脏插把银剑,剑面上照出她从未见过的公主哭泣焦急的模样。女巫感受不到温度感受不到疼痛,但她明明白白知道胸膛内冰冷透骨,魔力与生命从体内溜走,她即将带着自己未了结的夙愿死去。够了,薇恩,这就够了,她努力伸手够上公主挂满泪珠的面颊,谢谢你肯为我哭泣。

她活过四百六十七个年头,这足够久了,久到一朵花可以开败数次最终消失不见化作尘埃,她漫长的生命中爱过许多人,而他们都成为了花。终于她即将逝去于今天,她的眼里第一次充满愧疚,却还是禁不住感叹自己能先爱人一步离开。

再见,薇恩。她在说完这句话后合眼,嘴角含着笑死在公主的怀里,女巫不是光明的孩子,因此她的尸体死后无法留存于世,但力量尚且存在,薇恩低下头去吻她冰凉的嘴唇,让魔力进入自己的体内:她不再是人类了,她变得永恒,不老不死。薇恩最后看一眼格林已经开始消散的身体,转身从窗口跃下。于是这世上再无人知道失踪的公主去了哪里,邪恶的女巫又去了哪里。

——

"好了故事讲完了。现在乖一点,我睡觉的时候也不要想着从窗户跳下去或者放火,那样只会伤到你自己。"

"薇恩?"

……

"你该睡觉了,晚安。"

女巫从阿瑞卡的窗前起身,帮她盖好被子快速离开房间。今晚的夜灯不知为何暗淡了许多,阿瑞卡甚至看不清她的表情。于是她没有再说话,瞧着女巫的影子被光拉的细长。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终是活成了一本再无人读懂的书。

fin.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