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月半✨

【tayplayer】来年

你们美国人把圣诞节看的太重要了,说实在的,整个节日流程里只有送礼物的环节吸引我一点——在平安夜当天我是这么告诉飘在太空的可怜的宇航员的。


[好吧!真是糟糕,你在抱怨地球上的节日没意思,而我在抱怨太空里除了时间和干炸鸡块什么都没有…我们扯平了!]

[……]

[如果我闭上眼睛,速食炸鸡块能当火鸡吃吗?]
"试试吧,如果你把圣诞节当做感恩节过的话。"
当然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对西方节日少之又少的了解不得不让我被迫听他唠叨了很久为什么圣诞节也要吃火鸡的由来。我有点绝情地打断他:打扰。我是中国人。西方文化考试我只拿了c。

[没关系。在努努力,下次没准可以拿f!]
"这几天过冬至,中国人民热爱饺子。"我打算无视他的挖苦,捞起碗里的咀嚼两口后咽了下去,"不然耳朵会被冻掉的。"
[…惨了,我的漂亮耳朵要保不住了,还没上保险呢]
自恋啊。
[当然,科普文章和美食节目还是放在周五的兴趣小课堂上比较合适,我们来干点正经的——请一整天和我保持联系好吗,我想听你说点什么,关于圣诞的活动之类的。]
深夜陪聊居然变成了无偿的实况转播,这太划不来了,天知道我有多想拽着这倒霉孩子衣领问他知不知道大半夜听见消息提示音挣扎着爬起来回复消息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行,听你的。"
算了,谁让我喜欢他。


我说,你还是别抱太大期待了。我走在大街上跺着脚抱怨,紧了紧围巾碎碎念:你知道外面有多冷吗,天啊。我反悔了,我想立刻就回家。
[别这样,就当我在陪你嘛]
我翻个白眼反问他:冻感冒了怎么办?
[给你泰勒牌亲亲,病毒就飞走啦!]
我抬头看见写在街边已经关门的商铺招牌上的母婴用品店几个大字,琢么着他说话的幼稚程度,觉得它不开放太空邮寄活动实在是有些可惜。


[喂?你还在吗?]
"在的,我在咖啡厅看小说,焦糖咖啡不错,杯面设计的挺漂亮,有时间了给你寄一打……"
话说一半我停了停,正瞅见文章里的主角夜晚深情告白,怎么看怎么诡异。我想起我向他告白的日子来,那时候我们还是隔着千万光年的朋友,正谈起老爸老妈浪漫史的故事。我觉得时机正好,于是面无表情在这边说:说起来浪漫史。其实我挺喜欢你的,能不能谈个恋爱?他那边就硬生生卡住了几分钟,然后回过来一句话:妈呀,在我同意之前有个问题我必须要说,你还真不会告白是吧?

我仔细想了想说是的,感觉我这辈子说不出来类似爱你一生一世这样的漂亮话。

我想到这里兀自叹气:"……知道吗,有机会我大概会写本书送到你家里。”
[哦?我的个人写真和仰慕者来信合集之类的?太感谢你了我亲爱的粉丝,我代表宇宙第一明星泰勒对你表示他的谢意。]
……。
你在相声演员这条路上前途无量啊,我残忍的合上书,让男女主凄美轰烈又腻歪的爱情剧本暂时停在了书页上,拎起包就溜,出门前又突然想起什么,折回吧台倍感尴尬的向服务员小姐要了两个空杯子。
"寄过去的东西准备上了。钱记你账上了。"

冬天不是我逛街的日子,所以说实话我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街边的树在什么时候缠上了一圈一圈的小灯,夜深了能看到它们像下坠的碎星一样笼罩在整颗枯木上闪耀,有些缠绕在顶天的巨木上,一缕一缕的散下来,用瀑布形容也挺恰当。
[哦哦那超级棒的啊,有礼物在上面吗]
"那个,没有。"
我无意识的敲敲键盘,一堆乱码密密麻麻的出现在屏幕上。
这些东西是怎么变成代码编辑程序的?要是当初不顾及脱发问题研究透了这些,指不定哪一天我也能和那边接通语音或者给他发张图片过去瞧瞧。
"你试试把飞船上的灯熄灭掉然后拆几根荧光棒玩玩怎么样。"
[吐槽,它们被我忘在破卫星上了,所以总的来说,除了你我还是一无所有。]
那还不够吗?我在路边的小店停下,打着手势询问小圣诞树盆栽的价钱,小家伙浑身深绿配着撒上的白霜……有点好看。
[不成,你去买个火鸡,就当给我吃了,还有土豆泥也要,不加豆子!]
"不要。家里就我一个人吃,怪可怜的。"
[难!道!我不是个人吗?!巨星泰勒甚至刚刚决定了要在晚饭时刻敲开门为你深情演唱一首astronaut——]
仅是走出店门瞄了眼手机的空当,前方不知名的姑娘就在奔跑过程中因为来不及躲闪而和我相撞,半晌回过神后扶了扶自己被撞歪的圣诞帽,扬起笑脸。
"抱歉!还有圣诞快乐!"
然后我呆愣的回头,看见姑娘的身影在不远处与他人相拥。
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该是有多痛恨这种由于喜欢而产生的糟糕的,无法掌控的感情以及这薄薄屏幕所造成的不可跨越的鸿沟,还有这总是过度乐观的家伙挂在嘴边的漂亮话,一次又一次。
[好啦,我会陪着你的,我发誓]
……
[你还在吗]
"嗯,火鸡吃什么味道的。"
[胡椒]

折腾半天大包小包回了家,刚瘫在沙发上逐渐陷入昏睡就再次被消息提示音吵醒的很彻底。
[布置屋子!做饭!可别睡着啦!]
jskan'b'jalabsj,mskqkabanakkaalmabxbkalanqnw
…想杀人。
我慢腾腾的爬起来蠕动到厨房,天知道自己有多久没碰过这糟心玩意儿了,但愿一会儿它还能安然无恙。
磨磨蹭蹭半天直到我把一堆东西丢进厨房看见灶台上的一层灰我才惊愕,一时间慌了神竟然完全不知道自己平时生活的究竟是个什么模样。
[做饭注意安全,别把自己烫着]
话是这么说,我对着闪银光的刀具咽口口水,但实在感觉悬。

[我要睡着了,大厨师]
"别嚷嚷!"我披头散发端出半只火鸡摆在桌上,听了泰勒的建议把很久没有用过的蜡烛拿出来点上,甚至还倒了点红酒给自己尝。
[哦哦,都是给我做的吧!!!!]
对,还有苹果布丁。
[那个我也有!……比如格林?]
呃,我想大概是由于站起来的过于激动,叉子和勺子撞击地面的声音在寂静中显得格外响亮。
[妈呀,这传过来的一堆乱码是什么,只是个布丁而已,别激动……]
"骗子。"
[算不上吧。]
"总是这么说。"

“万一你因为乌鸦嘴死掉怎么办。”
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沉默着坐下想要说点话挽回些什么却早已覆水难收。
片刻后我收到了他的回信——[已经习惯了。]
他说你瞧我是个胆小的家伙,宇宙承载着一切肉眼可见的东西,他们破碎在亿万光年以外,被某些无法感知的力量传送到这里落脚,将这里作为自己的归属之地。宇宙作为载体包容着万物,空间与时间,还有被恐惧和黑暗包裹的我。
而我,我却在努力逃避一切的原点,逃避死亡,这样也勉强合格了吧。


你还真会说啊。我沉默了许久叹气,拾起掉落的餐具重新坐回座位,捏着银色的勺柄在黑胡椒酱里顺时针环绕几圈。通讯器那边传来消息,他打着哈哈问我这算不算是一个满分的回答?我想了想举起酒杯对着他说:喝一口我就告诉你。
[……早告诉你我不喝酒,未到法定饮酒年龄是犯罪!]
"我又不是美国人,别揭穿我,来干杯。"
[坏孩子啊。干杯]


当所有的餐具都被浸泡在泡泡水里,我正在阳台偷着懒把自己用软和的被子裹成一个球,缩在露台的宽椅上对着手机碎碎念,偶尔哈着气凝望夜空,零零碎碎的几粒星星在天空流浪。
"零点了,圣诞快乐。等你回来了,来年也一起去过节吧。城中心还是蛮热闹的。"我瞅了一眼时间轻声念叨。
远处耀眼的霓虹灯光渲染着这座在夜晚重获新生的都市,包裹着节日气氛的人们便也同它一起狂欢祝福,不眠不休。

好,圣诞快乐。

他说:希望我们来年见面。

评论(2)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