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月半✨

去摘星星吧

*梗来自里里爹@小螺号里里吹 

*主Alex和Taylor相遇的场合 cp走tayplayer 除官方设定外出现的人物名都是私设

以上



“我当时觉得,他是注定要追逐星辰的孩子。”

来到得克萨斯后的某天我趁着士官生去学校的空当跑去询问亚历克斯和泰勒曾经的故事,他放下手中的报纸出乎意料地开始认真思考起来,然后告诉我这么一句话。


“我们是在农场遇见的。”他说着用手指敲打起自己的下巴陷入回忆,此时晌午刚过,“那也是这么一个中午…太阳毒得很。小泰勒家住在镇子边,离市中心挺远——你去过了吗?现在也没变?好的——也就如你所见,他是个幸运的孩子,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父母兄弟姊妹齐全,大别墅…草原,我记得他们家还有几匹马…我骑过一两回,但那小子每次都怕的不行。”


说到这儿他笑了两声。


“我那时候刚刚进入警校不久。我们两家的父母很早以前关系不错,我就被老爹派去给他们送些啤酒过去。哦,我先遇到的不是他,是他的哥哥科迪亚,那莽小子差点把我当成醉汉打一顿。”亚历克斯说着耸耸肩咽下一口汽水,“——现在说到泰勒了。当时他好像还在上初中。东西送到之后他老爹拉着我寒暄了一阵子,问了不少我父母的事情,正聊得起兴的时候那小子冒冒失失闯进来,提溜个大书包满头是汗:‘嗨爸爸,我被临时停课了。简而言之就是我偷溜进学校的实验室…做了点小爆炸…哈伦小姐想让你去一趟。’——天呐,我当时愣在那儿了,语出惊人啊!他长得很乖,又瘦又小,看上去就像是那种老师的心头宝。谁能想到是个捣鼓火药的小孩儿呢。说实话,我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他扮猪吃老虎的校霸剧情。”


我听的津津有味,抓起盘子里的曲奇一块接一块地吃,一边还应和着他:当初在飞船上搞自制炸药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原来天赋这事儿是从小的。


“总之,他老爹翻个白眼冲上去弹他的脑门,倒也没有生气——我猜这事情他也不是第一次干,所以大家也都习惯了——他临出门前拍着泰勒的肩膀让他带着我去草场转转,也好让我教他骑骑马什么的,一个纯纯的得州小子,却生了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我们就是这么认识的。他笑着和他老爹击掌,然后走到我面前伸手:‘我是泰勒。’——我记得我当时和他说的第一句话,不是自我介绍,我问他:‘所以,你是个隐藏的校霸头头还是什么之类的吗?’天呐,现在想想真好笑。他当时就愣在那儿了,然后开始哈哈大笑:‘不,不是。我是个聪明了一点的宅男,又名人际关系几乎为零的书呆子,只是有点走偏,属于喜欢动手爱搞点响儿的那种。”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说自己是撞痛了脚趾头的学霸。看来这么多年他越走越偏。”

“嘴皮子这点到一直没变。”亚历克斯翻个白眼,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仰坐在沙发上,“他带着我去草场转了转…我从那时候意识到他们家确实很富有,现在我想起来了,后院里关着三匹马,每一匹都对他不耐烦地甩着尾巴。‘看到了吗,我人缘关系的真实写照。’他小心翼翼的牵出来一匹黑马将缰绳递到我手里,‘他是保罗,最不仇视我的那位。’——他甚至还冲着那匹马微微鞠躬——‘现在交给你了,你想跑多远都可以…只是别听我老爸的。尽管电视里的牛仔都挺酷,但我可不想再体验一次被甩下地的感觉。可怜的尾巴骨说它不能再受一次苦了。’”

“说实话我狠狠的爽了一把,毕竟我们家的条件可不能允许我骑着马肆意奔驰,等到我牵着保罗回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泰勒小子在草场边上拿着本我毕业那年用的教科书看得入迷,直到我喊他的名字才反应过来。我们将保罗关回马厩,他顺势也就拉着我跑进屋内参观了下他的屋子——你去的时候应当也看到了,到处摆满了那些发明创造,机器零件,但我最先看到的还是被他放大贴在墙壁上的阿波罗计划的新闻,标题被用记号笔勾勒出来,一遍又一遍…天色完全黑下来之后我们并排躺在后院透明的雨棚里,他指着漫天的群星告诉我:这是个冥想的好地方…想要更近一步见见他们吗?于是我们爬上屋顶,那里摆着架天文望远镜。他带着我我观察天空,告诉我哪一颗星星属于哪一个星座,它们各自的名称又是什么…我想起了先前屋子里贴的简报,转过头去问他:你很喜欢这个?”


“他怎么说的?”


亚历克斯突然坐正了身子,看向我的眼神变得出奇柔和,仿佛透过我,他看到了那个多年前在星空下与他并肩的孩子。

“他说:‘是的,是的。不只是喜欢而已…总有一天我要到那里去。我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宇航员,带着满腔热血去探索那片未知。’——他没有看我,我想那时他的眼睛也绝容不下他物。他分明那么瘦小,尚且还无比稚嫩的声音却把每一个字都说的铿锵有力。我觉得…我那时就觉得,他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他是个注定要追逐星辰的孩子。”


我愣了愣。继而又笑起来:“现在他的确追到了,不是吗。”

“是啊。”亚历克斯长叹一口气收回目光,抬头看了看钟表后将报纸盖回头上,“好运气的小子。还好安然无恙的回来了,不然我这满肚子话也不知道给谁讲去…你想问的问完了,瞅着这点儿他也该忙完了,趁他来之前还想不想听点别的八卦故事?”



泰勒来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早些,两人见面后便开始勾肩搭背互相嘴炮起来。不久亚历克斯就坏笑着掏出了桌下预备好的啤酒:我知道你已经可以喝了,来吧小子,我们干几杯。

在他们打开第四瓶的时候我揽着已经开始呆滞的泰勒一起告别了仍旧精神无比的小伙亚历克斯,临走前泰勒为了挽回面子张牙舞爪嘲讽多年不见的老友消失了的腹肌,结果直到坐上车还在一直笑个不停。


“别光顾着笑了,快系安全带。”

“…不闹了不闹了,按照惯例还是留点给以后。你们刚刚说了些什么?”

“也没什么,他给我讲了讲你小时候的囧样。”

“嘿…”

“好啦,睡一会吧。回去再跟你讲。过了年龄又不是代表你就能大喝特喝,一杯醉的天才。”


于是在某个平凡的黄昏,回到家乡的小宇航员凭借着一点点酒精的作用靠着车窗沉沉睡去。公路的两边是望不见尽头的草场,我们朝着落日的方向前进,天色渐暗。我在这时想起亚历克斯所说的话来,不久后太阳完全消失,夜幕笼罩大地,雨棚之外屋顶之上的星空依旧璀璨,那时候我会叫醒他,告诉那个孩子他早已经追上了星辰,他终将会拥抱世界的光亮。


fin.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高考前最后一篇ll相关了 这次是真的夏天见啦🌟

评论(9)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