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月半✨

格林和泰勒给您拜年啦!!!

*题目在开玩笑,别信。
*小王子泰勒和格林女王陛下的组合,偶尔想写写他和奇奇怪怪的人(划掉)的相处模式,无cp向
*小孩子的魔法力量(w)☆!♪
*祝各位新年快乐!!!!!
以上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独自一个人背着行囊站在31UOOW的洞穴出口来回张望。
"你好,女士,早安。"
早安。我回答他,眼睛瞟向屏幕右下角,这个时间太阳刚刚升起。
"很抱歉没有立刻跟您打招呼,我叫泰勒,刚刚在看日出,呃,虽然我通常更喜欢日落一点……"
等等,别出声。我打断他,手指敲击键盘,代码一行一行被编写在屏幕上,人类的身体太脆弱,我不想三天熬夜工作的功劳白费,现在绝不是什么聊天的好时机。
然后没有人再说话了,好孩子,我点点头继续编写程序,直到不知过了多久最后一个回车被打下,我心满意足的吐出一口气瘫回椅子,侧侧头瞟见男孩儿乖巧的坐在一旁的小箱子上摇晃着他的双腿。
……
"你刚刚说你叫什么名字?"
"泰勒。"
"干什么的?"
"旅行,这里是最后一站。"
最后一站?
我挑眉,上下打量他的身体,哦,幼崽。但和我寄生的家伙不一样,不是人类。
这里没有什么好看的,你瞧外面除了沙土还有别的东西吗?我活动好关节后向他走去,弯腰与他对视。
"你的眼睛……"他盯着我,"真漂亮。"
……呃?
他托住自己的下巴笑嘻嘻的说道:"是真的呀,极光的颜色,翡翠最深处最纯粹的绿。"
好极了,我有些懊恼,仿佛听见了角落中的小格林们压低声音的窃窃私语,这孩子不会通过对视被我控制。
"你想转转吗。"我挫败的直起身,这会他已经悠闲地哼起了小曲儿(但好像有些跑调),"这片什么都没有的沙漠?"
——我很乐意!女士!我当然乐意!您真是太善良了!
天哪,好极了,我是个善良的姑娘。我在内心如是说道,手指暗自画了个十字。
"你先请?"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我猜现在我们走到了山峰的另一端——他松开我的手一屁股坐到地上嚷嚷着喊累。
"那我们休息一下?"点头。
我侧躺在平软的沙地,看小家伙百般无聊的堆起城堡,他的双手向下挖掘着沙土,再深一点…再深一点点我如饥似渴的小格林们就会扑闪着他们的眼睛疯狂的将他拖入地下,撕破他的身体再次进行填充,直到他变成我们的一员在此永驻。
不行,我单指敲敲地面,我说不行,不要动他。
接着我听到他们不满了,尖叫着表示抗议——得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昨天又击落了三架飞船,上面的人够享用了。
我闭上眼睛,没有再理会窸窸窣窣的反对声,呼吸着充满沙尘但还算新鲜的空气想要感受人类陷入睡眠的滋味,真难。
突然他的手搭上了我的额头,喂,你在干嘛,我刚刚有点睡意。
"你脑子里想的东西太多了,忘记点会比较好。"他的声音压的低低的,"我过会叫你起床。"
所以……我这是被催眠了?
眼皮子沉下来之前的一刹那我内心发出惊呼,生平第一次。

醒过来的时候我打了个喷嚏,以前从来没觉得过,31UOOW会这么冷。
"你看,太阳。"他收起腿,把下巴垫在膝盖上,小小的身子被墨绿色的披风整个包裹起来。
我揉揉被冻的生疼的鼻尖爬起来,抬眼看见万丈天光。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颗行星的日落,我蓦的有些惭愧,该说自出生她便是我的一枚棋子,无条件的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养育我的臣民,成为千千万万降落在这里的人们的坟墓和我们的居所——我却从未了解过她的一分一毫。
我原以为再过绚丽的色彩也没有温度,直到这片由无数红色杂糅而成的光芒燃烧了我所有视线所及之处,游荡至天际的浮云无法遮盖,便任由自己缥缈在其中,我侧头看见那孩子灿金色的卷发染上了宇宙间无法捕捉的浪漫。
"日落是宇宙送给每块土地的情诗。"他轻声念道,"我通常是这么觉得的。"
我没有说话,点头附和。
"我该回家啦。"他摇摇晃晃站起身,伸手拍掉粘在披风上的沙土,转身从背包里掏出一沓订破旧纸页递给我,"送给你。"
我接过来翻了翻,日历?
"是的!我在地球上旅行的时候,那儿的人们送给我的,现在我用完它啦,你可以接着使用……计算时间,"他伸手点点画着红色标记的日期,咧开嘴微笑,"太阳完全落下后,还有一天的时间让我回到b612收拾一切,你知道,修剪猴面包树,驱赶毛毛虫什么的,迎接新年——地球人会放烟花装饰黑夜,你见过吗?超漂亮的!和我家的活火山喷发差不多!"
我真想告诉他,地球和b612和这里差了很多光年,行星运转的速度不尽相同,时光流逝之间小小日历又算得了什么,不过是一堆废纸罢了。
可我怎么都说不出来,像阻止蠢蠢欲动的格林们一样阻止自己发出声音,活像是个爱心泛滥不忍用现实打破孩童美梦的慈祥母亲。
"我从来没有看过日落,这是第一次。"我笑着把日历收进口袋,"但我很快就可以控制时间让太阳天天为你而落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他呆愣着盯着我,摇摇头,又点头。
"意思是,留下来陪我,我会把我的工作尽快完成,然后占领整片宇宙——哦你不应该笑,我说的是真的——到那时候,无论是太阳还是黑洞,都会为我们服务,而你我将会永远存活,掌控一切。"
我挽起颈边的头发,眯起眼睛盯着他。
"不会的,女士,您真像我见过的某位国王,他老啦,握着长长的权杖觉得万物都是他的臣民,但其实他只有那颗小小的星球,和我一样。而他祈求我留下,不过当然没有您梦想的这么疯狂(这句他说的很小声),您也比他年轻漂亮……但我不愿留在那里,我也绝不会在这里停留,即使您拥有我目前见过全宇宙中最美丽的碧绿色的眼睛。"
他带着微笑,踮起脚尖抚摸我的面颊。
"我不想要这片宇宙,一点也不想,我只希望可以到达更远更远的地方,抬眼看见无数未知的星系,和漂浮着的每一颗尘埃成为朋友畅谈,最后终结我的旅行回到我的星球等待下一次日落。和我的花一起——对了,我的花。忘了告诉您,我有一朵玫瑰,自大极了,她以为自己是全宇宙唯一的玫瑰花,但其实地球上有无数朵和她一样的红色姑娘们。她以为可以用四根小刺对抗整个世界,对抗的了那些毛毛虫,老虎,坏脾气的国王,商人,酒鬼,地理学家?当然啦,您说不定也在内。"
说到这儿他咯咯笑了起来,眼中闪过我从未见过的光芒。
他在想她,他深爱着她。
"但我知道她是独一无二的,只属于我的爱人。她在等我回家。"
说罢他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重新跳回载他来到31UOOW的流星身上,冲我挥了挥手后离开,我明白他最后的口型是在说再见,女士,晚安。
哦得了吧小子,我不需要睡觉,你该祈祷再也不要见到我,这次看在那朵痴情的玫瑰小姑娘的份上,我大发仁慈放你回家和她——用这个被寄生的可怜的家伙的家乡话来说——过个好年。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